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关于成立协会专家委员会的决议

 

 

腐蚀无时不有,不处不在。根据国内外调查统计,每年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当年GDP的3~4%,我国在2009年的腐蚀损失约为1万2千多亿元,钢材损失5千多万吨,是当年各类自然灾害损失总和的4~5倍,浪费了大量资源、能源,又污染环境,造成安全隐患。而防腐行业以控制腐蚀,减少腐蚀损失为己任,据统计,只要采取科学、有效的防腐蚀措施,每年至少可以挽回30%的腐蚀损失,约4千亿元。因此防腐蚀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产业。

防腐蚀涉及的学科多、专业多、技术性很强。为了汇聚分散在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智慧,发挥相关专家多学科、专业精深的综合优势,更好地贯彻绿色防腐,科技防腐的行业发展新理念和新目标,更科学地制定防腐蚀行业发展战略,促进防腐技术进步,提高防腐蚀协会决策科学化水平,代表大会一致同意设立协会专家委员会,同意由协会制订的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以及提出的第六届专家委员主任、副主任、名誉委员、委员和专家名单。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全行业要以全球金融危机后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为契机,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咨询、顾问和专业带头人作用,加速管理、科技双创新,为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京ICP备05028787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9号C座509
电话:010-64946836 64896750
传真:010-64945215

邮编:100101
协会办公信箱:
renzhenduo@139.com
frances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