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司长董英申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很高兴来参加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我简单说几句话。第一句话,代表我们部向这次大会的召开,向咱们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第二句话就是对咱们防腐工业这块的认识。以前认识得不多,自从和我们防腐协会业务上接触了以后,才了解到这是一个大有作为的行业。对防腐的认识,从技术上当然是重要,环保上也重要,我觉得它更重要的是符合我们现在的科学发展观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国工业生产浪费非常严重,浪费最严重的就是工业腐蚀。从这层意义来看,这次我们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大力发展防腐蚀。实际上,再深层来说也是节能减排。防腐蚀可以节约更多原材料、能源投入到再生产周期。比如一些管道,本来设计50年,如果没有很好的进行防腐蚀,20年实际上它就已经腐蚀了,那么它的价值也就降低了。同时,我们可以从更高的角度来认识,把防腐蚀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做大做强,为国民经济做贡献,为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开拓局面。第三句话就是我们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仍然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的工作。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京ICP备05028787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9号C座509
电话:010-64946836 64896750
传真:010-64945215

邮编:100101
协会办公信箱:
renzhenduo@139.com
frances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