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会长任振铎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感谢王总和大家对我的信任和厚爱,让我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我愿和大家一起,积极学习和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打造我们防腐协会的品牌。

1,工作做好做不好,主要靠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防腐协会取得现在的成绩主要依靠王总的支持,靠各位领导的支持。这几年在王总的带领下,我们协会确实做了不少工作。在王总的支持下、带领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2,依靠区域经济。与长垣合作,创建了我国防腐蚀行业第一个区域经济品牌,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接着在萧县和沁阳市又创建了两个区域经济,召开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2011年在沁阳召开第五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这次我们又有了新的创新,组建了主席团。发展防腐蚀区域经济,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区域品牌带动全国。绿色防腐是我们防腐协会总的目标。国家的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安全等发展战略都离不开防腐产业。国家、地方、协会联合起来,防腐蚀业大有可为。

3,加强国际交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到国外去交流,把国际上的东西拿过来,消化吸收为我所用。这一些都离不开中央领导各个部门的支持。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监局、国家住建部、人力资源部对我们的防腐行业一直非常的重视,非常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很多工作难以开展起来。

4,行业团结,去争取国家支持。前几年没有防腐蚀高级技师,这几年,通过向政府汇报,协会努力,我们争取到得了防腐蚀高级技师。这一国家职业资格,对行业,对企业,对个人都很有意义。我们还得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支持,成立了全国防腐蚀技术标委会,对整个防腐行业是件大事,意义很大。今后我们还要争取得到国家更多的支持。当然前提是必须把工作做好。

5,规范行业,规范管理。每年两次常务理事会议,带领大家共同去研究当前环境,学习中央政策,对行业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协会自身也要不断学习提高,人员进一步职业化、年轻化,提高专业技术和服务、管理水平。
国内的市场竞争和新的形势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开拓创新,创新一步,领先一步,洞烛先机,迥异于人,协会必将生机勃勃,大有作为。

这几年,我办事有点直来直去,有些考虑不周的地方,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

以后,我们希望继续得到各位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支持,我们也将继续在王总的领导下把我们行业工作做好。行业有新进步,协会有新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京ICP备05028787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9号C座509
电话:010-64946836 64896750
传真:010-64945215

邮编:100101
协会办公信箱:
renzhenduo@139.com
frances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