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宝钢股份向哈萨克斯坦批量供应耐蚀抗酸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2-08-20

来源: 和讯网

据宝钢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宝钢股份(600019,股吧)在三脱铁水资源紧张、传统工艺路径无法实施生产的情况下,坚持“简单、速度、成本”的理念,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多部门协同,挖掘产线潜能,另辟蹊径打通物流及工艺流程,成功向中石油哈萨克斯坦北特鲁瓦油田天然气外输管道工程批量供应耐蚀抗酸直缝焊管。

  日前,首批1700吨产品已“乘坐”专列,前往异国“服役”,满足工程急需,宝钢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交货期得到用户的好评。

  北特鲁瓦工程是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滨油气项目的组成部分,地质储量达2.2亿吨。阿克纠宾州的气候特征,对管线铺设工期影响很大。为保证工期,中石油对这批合同的交货期有严格要求。在综合比较各家钢管企业后,宝钢焊管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交货期最终替代无缝管,成功接下7500吨耐蚀抗酸管合同。

  按宝钢UOE制造的常规工艺路线,需从宝钢股份炼钢厂的厚板连铸坯到厚板部轧制,然后再到UOE制管。该产品口径小、壁厚薄,有严格的耐蚀抗酸性能,需要三脱铁水,且合同紧急。由于三脱铁水资源紧张,且按传统路线进行生产,厚板轧制在板形和均匀性控制上难度大、效率低、成本高。宝钢股份制造部统筹考虑,整合直属厂部各项资源。最终,在确保其他合同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开拓出了一条快速、高效、低成本的工艺路径。

  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宝钢股份制造部牵头下,各厂部生产制造实现了诸多突破,制造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炼钢厂罗泾区域首次实现集中批量低磷、低硫管线钢板坯的冶炼;热轧厂首次供卷给UOE;厚板部首次对热轧卷开平板实施全板探伤;UOE首次用热轧卷开平板制管,同时这也是UOE目前为止首单小口径抗硫管。

  该批产品的顺利供货,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同时对生产制造流程以及各类资源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挖掘潜力,发挥各产线所长,也为后续其他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