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烟囱耐高温防腐涂料市场发展形势点评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2-09-11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近年来,无论是电厂、钢厂或是水泥厂的烟气排放污染问题逐渐被人们所关心和重视.为满足国家环保法规,同时降低工程成本,各大公司普遍采用的湿法脱硫(FGD)不加装烟气加热系统(GGH)工艺.加装FGD且不上GGH,排入烟囱的烟气温度大概也在50℃左右,湿烟气在烟囱内结露形成冷凝酸液,对烟囱的腐蚀性大大加强.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各厂家先后采用了增设钢内筒加钛板防腐、在混凝土烟囱内加装钢排烟筒、钢排烟囱内用聚脲弹性体防腐、在耐火砖上喷涂耐火胶泥、采用轻型耐酸浇注料进行整体浇注等方法,均未得到行业的一致认可。

  为了解决湿烟囱的防腐问题,必须寻求一种耐酸防腐、耐温变强、耐高温同时耐磨附着力又好的材料,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独家生产销售的ZS-1041烟气防腐涂料为我们提供了一种较好的选择.至少到目前为止,这应该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法了。

  ZS-1041烟气防腐涂料与传统的聚脲、泡沫玻璃砖、玻璃鳞片、OM涂料或胶泥不同,它耐温幅度高,涂层轻盈、使用寿命长,耐久性好,损坏的涂层可以方便地进行修补。在制备、涂装和形成涂层过程中对环境无污染。

  1、烟气防腐涂料涂层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特别是冷凝硫酸腐蚀的能力;

  2、烟气防腐涂料涂层有非常高的抗水蒸汽渗透性能;

  3、烟气防腐涂料涂层有优异的耐高温和耐温度急变的性能,可满足长期工作温度在45­600℃之间波动,短期运行温度800℃,保护动作温度850℃;

  4、烟气防腐涂料涂层还有较高的抗挠曲性及热膨胀抗变性,能抵抗钢烟囱虽经加固但仍不可避免的运行中振动;

  5、烟气防腐涂料与钢基体有非常好的粘结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