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安徽石油:安合管线孔城阀室增设阴极保护工程竣工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3-05-13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近日,安合成品油管线桐城孔城段3号阀室增设阴极保护工程竣工。该处阀室原与“仪长”原油管道阴极保护设施共用。为进一步匹配阴极保护设备的输出电位,安徽石油在原3号阀室设一个阴极保护站,站内增设整套阴极保护系统及UPS备用电源等设施设备。

  安合管线南起安庆石化,北至省会合肥,全线总长172千米,作为安庆石化炼化一体化配套工程项目,该管线已成为皖中地区成品油输送的大动脉。此次孔城阀室阴极保护工程,由安徽石油安全设备处牵头,利用安合成品油管道停输的时间间隙,按照工程方案安装阳极床,在阀室墙外2米的管道上以铝热焊的方式焊接2个阴极保护电缆连接点,并对焊后管道进行重新防腐和安装参比电极。

  油气管道埋入地下,其金属管材难免与大地接触,从而形成“自然电池”。管道成了这个“自然电池”的阳极,金属管材易被氧化腐蚀。阴极保护是在管道之外增加一个更易氧化的金属体,埋入大地,并与管道相接,使这个金属体成为“自然电池”的阳极,而使管道成为阴极,从而阻止管道被氧化腐蚀,达到保护管道的目的。安徽石油始终高度重视管道阴极保护工作,大力开展管道隐患治理工作和管道内外技术检测,及时处理隐患,确保输油管道阴极保护率达到100%。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