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能建成功研制海水过滤及阴极保护系统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3-05-13

来源: 新浪网

近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械厂生产的海水过滤及阴极保护系统运行稳定,这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过滤及阴极保护系统研制成功。

  海水过滤及阴极保护系统是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屏障。1号机组并网操作顺利进行,并实现并网一次成功,各项设备参数正常,机组状态控制良好。

  中国能建沈阳机械厂自2005年以来,一直积极贯彻国家核电重大辅机国产化政策,经过不懈努力,于2008年2月中标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2、3、4号机组海水过滤及阴极保护系统成套设备供货项目,由此拉开了沈阳机械厂设计制造核电站常规岛重大辅机系统的序幕。历时4年的艰苦努力,中国能建沈阳机械厂生产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海水过滤及阴极保护系统各项设备的技术参数和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