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华北油田采油三厂化学防腐延长检泵周期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2-17

来源: 中国石油网

截至2月10日,华北油田公司采油三厂在武强工区对杆管腐蚀严重的19口油井实施“一井一配方”化学防腐试验一年多来,平均检泵周期由173天延长到378天,腐蚀造成的检泵井次明显下降。

2012年年底,武强工区油井开井60口,共发生维护性作业59井次,占开井数的98.3%,其中57.9%属腐蚀原因导致的检泵作业。为此,这个厂工程技术研究所与采油工程研究院结合,针对各单井产出液原油物性,按照“一井一法”的原则逐井筛选缓蚀剂配方,制定详细的加药制度。武强工区严格按照规定加药量、加药周期进行添加药剂,协助工程技术研究所对实施井的防腐效果进行跟踪监测,对效果不明显的单井及时调整药剂配方,保证每口井的防腐效果达到最佳。经过一年多的治理试验,武强油田油井腐蚀得到有效缓解,腐蚀结垢造成的检泵井次明显下降,检泵周期普遍延长。强2-14井等8口井比应用前检泵周期平均延长343天。

今年,这个厂将继续在武强工区其余21口腐蚀井实施应用“一井一配方”腐蚀治理方法,减少油井腐蚀给原油生产带来的影响。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