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东方物探研究院大港分院发挥技术优势攻坚啃硬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3-04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月20日,由东方物探研究院大港分院研究部署的油藏开发评价井房30-39井在奥陶系上马家沟组试油获高产工业油流,这是港西潜山勘探近40年来潜山油气藏评价的又一重大发现,研究院大港分院物探技术优势在油田开发领域进一步得到体现。

2013年,大港分院研究人员充分发挥物探综合解释评价技术的优势,在对六间房地区下第三系沙河街组精细油藏评价高效开发的基础上,对沙河街组下部钻遇潜山的老井开展潜力摸查和论证研究,提出深浅兼探、新老层系共同评价的建议。

按照潜山供油窗口有多深、油藏高度就有多大的勘探新思路,通过精细解释和裂缝带预测提出针对这个区奥陶系潜山内幕钻探的部署建议,部署设计具有勘探意义的开发评价井房30-39井,这口井埋藏浅、产量高、油质好、规模大,完钻后见到良好的油气显示。这口井的钻探成功揭示了歧口凹陷新生古储潜山的勘探开发潜力,进一步打开了港西潜山再评价的新局面。

大港探区港西潜山老层新突破,极大地振奋了大港分院油藏评价研究人员积极开拓这一领域的信心,也进一步扎实推进了老油田滚动评价工作。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