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大唐淮北发电厂严格控制脱硫脱硝减排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3-21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在全国雾霾天气大范围存在、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焦点的大环境下,大唐淮北发电厂心系环保,自我加压,在上年烟、气达标排放,脱硫同步投运率完成100%的情况下,普遍下调了全厂各类排放物的排放浓度年度确保值,并围绕目标值从煤炭、设备、运行管理等方面展开攻关,促进节能减排,助力清新蓝天回归。

一是把好“入口关”,强化燃料监督管理,提高煤质监测频率,严格控制入厂煤的含硫量;合理掺配入炉煤,保证入炉煤硫份基本满足各系统设计要求,从源头上控制二氧化硫的产生。目前,入炉煤的硫份基本保持在上年的平均水平以下。二是把好“出口关”,根据煤种和锅炉运行工况的变化,做好锅炉燃烧调整,控制温度和氧量,同时严密监控电除尘器、脱硫、脱硝设施的运行工况,确保达标排放。三是开展设备治理,保证投运率。在日常工作中重点维护保养脱硫设备、表计,及时消除缺陷,并根据环保设备设施状况,排定维修计划,利用机组调停、检修机会实施。四是优化运行,减少燃煤消耗。紧盯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等指标,加强运行参数调整,确保主参数压红线运行,提高利用效率,在完成等量电量的情况下,减少燃煤消耗,达到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目的。五是合理代发电量。按照安徽发电公司的统一部署,合理安排虎山机组代发8号机组电量,提高大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促进节能减排。

与此同时,该厂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厂长、生产副厂长、总工程师为主要领导的领导小组和专家组,针对三台机组设备情况和运行状况,分析了影响指标与减排的93个影响因素,制定了降低指标消耗、减少排放浓度的153条措施,并运用闭环管理,明确负责人和完成时限。环保专工每天分析上一天的脱硫、脱硝运行情况及指标完成情况,按照厂部相关制度每月兑现奖惩。目前,该厂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均在可控范围内。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