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孔90断块滚动增储获突破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4-0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3月26日,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在孔90断块实施的评价井孔85-26井成功投产,日产油6.31吨,这是继孔59断块获得发现后,孔店油田滚动评价工作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孔90断块位于孔85X1断块北部断层下降盘,主要含油层系馆陶组,储层为高孔高渗储层。这个厂充分利用孔店地区新采集高分辨率地震资料,通过精细构造解释和储层预测,综合地质研究认为,这个断块是一个受构造和岩性双重控制油气藏,储层与油源断层沟通,顶部泥岩盖层厚度大,具有较好的成藏条件。通过综合分析预测这一油藏含油砂体面积0.55平方千米,油层厚度6米,地质储量58.7万吨。

孔85-26井的试采成功证明,在孔店—羊三木结合部地区油藏除构造油气藏外,发育系列构造+岩性控制油气藏,为孔店—羊三木结合部地区滚动勘探探索出新的方向。

目前,这个厂正在抓紧研究这一断块油藏工程方案,为加快采油厂增储上产步伐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