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重庆市将完成17台火电机完成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5-12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战实施范围主要为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所在的行政区域,其中,部分燃煤及工业污染防治工程实施的范围扩大到城市发展新区的部分行政区域。对此,重庆市治本清源,采用“五个没有”措施控制工业污染。

一是严格环境准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建立环保负面清单。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特别是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要逐步实现“五个没有”,即没有燃煤电厂、没有化工厂、没有水泥厂、没有工业燃煤锅炉、没有采石场和砖瓦窑企业。

二是加大发电调度和外购煤电的力度。优化电力企业发电调度排序,加大外购电煤、外购水电的力度。

三是加快燃煤锅炉改造。推动17家企业的燃煤锅炉改用天然气、页岩气、电等清洁能源,协调落实已实施和有条件实施改造企业的天然气用气指标。完善供气管道及配套设施,制定并落实清洁能源推广优惠政策。

四是优化产业布局。逐步关闭一批重点污染企业;完成纳入市政府大气污染安全隐患的12家企业的环保搬迁;鼓励重庆远大印务有限公司迁出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退城进园”进入渝西地区发展;关闭16家烧结砖瓦窑企业。

五是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两家企业关闭6台小火电机组;3家水泥企业完成脱硝除尘改造;17台火电机完成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19家工业企业完成废气深度治理;28家混凝土搅拌站治理粉(扬)尘。
同时重庆市环保局实施水泥等企业深度治理,实施火电企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推进燃煤设施改用清洁能源,加强空气污染应急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