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华电邹县电厂4台机组完成脱硝改造 年底实现8台全脱硝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5-19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8机组脱硝系统出口平均氮氧化物浓度66.70mg/Nm3(排放标准<100mg/Nm3),氨逃逸平均0.81ppm(排放标准<3ppm),脱硝效率达到77.27%(排放标准>70%)……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要求。”

在5月15日山东省环科院对邹县电厂#8机组脱硝工程现场验收监测中,专家组通过查看实时运行参数、调阅DCS历史曲线、检查脱硝CEMS系统等,认定邹县电厂#8机组脱硝系统各项技术参数均符合设计要求并优于国家标准,并当场宣布该项目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标志着该厂环保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邹县电厂#8机组烟气脱硝改造项目采用LNB低氮燃烧与SCR脱硝相结合工艺,于2013年12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为确保工程的安全、质量和工期,该厂根据工程质量预控和施工验评标准,编制了科学严谨的质量检验计划,明确了质量标准和验评范围,制订了严格的《脱硝技改工程工作流程》和《脱硝技改工程质量工期奖罚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施工队、监理、检修队和生技部的质量监督作用,统筹倒排工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面广等困难,确保了改造工程安全、优质、可靠完成,以“零缺陷”移交生产,#8机组氮氧化物稳定达标排放,并于2014年5月4日实现“168试运行”一次成功。

截至目前,该厂已完成4台机组脱硝改造项目并顺利通过环保验收,其它4台机组脱硝改造项目正全速推进中,年底实现8台机组“全脱硝运行”的目标指日可待。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