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油测井华北事业部分簇射孔桥塞联作首战告捷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6-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5月30日,中油测井华北事业部C4675作业队在华北油田重点探井——束探3井,实施分簇射孔桥塞联作首战告捷。

束探3井位于冀中南部,井深4240.4米,井口压力高达40兆帕,井口高度7米,下井枪串最长17米。本次作业共完成了4段桥塞——射孔联作作业13簇,完成射孔31米,桥塞坐封3次,并对全井段套管实施电磁探伤测井。

实施分簇射孔桥塞联作,是中油测井首次在华北油田启动的重大作业项目。5月22日,C4675作业队到达井场后,认真识别每个环节风险点,严密制定削减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岗位职责,经过8天鏖战,安全优质完成了作业任务,为以后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多簇射孔桥塞联作技术是采用电缆输送多簇射孔枪串及桥塞至目的层,运用多簇点火控制装置,实现点火起爆,可有效提高储层改造效果,是一种经济、高效的先进技术。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