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长城钻探测井公司核磁作业凸显优势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7-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7月7日,长城钻探测井公司海外市场传来消息,哈萨克斯坦PK测井项目首次在WTXX井完成核磁测井作业,为甲方重新认识油田的地质结构提供了宝贵资料,赢得甲方赞誉。

核磁测井是当今石油测井行业的领先技术,可以提供地层内部详细的分类孔隙度、石油储集层油气水饱和度和渗透率等诸多油藏评价需要的核心资料,可以帮助分析储集层沉积相特性,识别孔隙孔径大小等详细地质结构。此外,核磁测井单项测井能够提供比常规组合测井更多的资料,优势突出。

接到生产任务后,这个公司第一时间将核磁测井仪器调拨到PK项目,指派作业经验丰富的核磁专家到现场指导工作。仪器调试阶段,技术人员凭借多年现场作业经验,带领中方工程师和当地员工全力着手仪器调试及与地面系统的配接工作,逐一解决了深度通讯、井下仪器通讯、测井电缆配接等问题,最终使仪器达到最佳性能。

生产准备完成后,项目按照甲方指令到达WTXX井进行作业。施工过程中,小队人员在核磁专家指导下,严格按照作业方案密切配合,精细施工,最终,成功完成这口井的核磁测井作业。所得核磁资料与常规测井相比,不仅呈现出了常规测井未能发现的1个油层,还重新判定3个油水同层为纯油层,打破了低阻油层识别困难的瓶颈。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