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西部钻探致密油井压裂创造3项纪录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8-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8月5日,西部钻探工程公司总承包的JHW018井压裂成功,创国内水平井裸眼封隔器分段压裂级数最多、分段工具级差最小和单级加砂量最大等3项新纪录。

JHW018井是新疆油田部署在昌吉油田的致密油先导开发试验井,钻探目的是开发昌吉油田吉174井区芦草沟组甜点致密油。此前,类似高等级压裂施工,新疆油田均交给斯伦贝谢等国际知名公司施工,实施总承包压裂施工在西部钻探还是首次。JHW018井完钻井深5325米,裸眼段长度2063米,采用“裸眼封隔器+级差式投球滑套”分段压裂技术,压裂级数23级。施工规模大、压裂级数多、作业周期长,对西部钻探施工能力是一次严峻考验。

西部钻探高度重视此次压裂施工,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承担压裂施工的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专门成立致密油压裂施工小组,对工厂化压裂流程进行优化和控制,优选分级压裂工具,优化设计和压裂液体系配方,确保满足目的层段改造要求。经过12天连续作业,这个公司安全优质完成JHW018井压裂施工。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