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委会介绍
 

 

全国腐蚀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介

 

  标准化是科研成果与产业化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是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有效载体,是企业、科技人员智慧和经验的结晶。对企业而言,标准是企业竞争力的标志,参与标准的制订,是企业在行业中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体现,是企业实力和技术先进性的体现;对行业而言,标准是产业的技术支撑和技术基础,是行业的脊梁,掌握标准就占领了产业的制高点;对社会而言,可以更合理有效地利用资源,保护环境和人身财产安全。因此,防腐蚀行业没有自己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就如同患了软骨病,支撑不了行业这一片天。

  经过协会十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07年12月19日批准筹建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期间,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我国防腐界几乎所有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都表示积极支持并愿意出任标委会顾问。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提交的筹建方案于2008年5月8日得到了国标委的批准,当月召开了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工程院徐滨士院士、国家质检总局领导和全国标委会有关领导光临大会指导,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81)正式成立。这是防腐蚀行业发展的重要突破。

  全国防腐蚀标委会吸纳了各方面的专家,有委员47名,观察员35名,并特邀中国工程院5位院士为顾问,阵容强大。秘书处承担单位是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关于成立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81)的复函

国标委综合函【20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