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较小 6%或成常规状态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2-10

来源: 水母网

经过2013年底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大战,春节长假过后,《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一些银行,发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较2013年年底有所下滑。与春节前相比,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回落较小,各家银行近期新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基本保持在5%-6%,超7%的已经难见踪影。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过后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之所以维持在5%—6%之间,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春节期间年终奖和压岁钱让市民的腰包鼓了起来,二是银行通过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

5%—6%收益率理财产品居高不下

据金牛理财网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014年1月30日—2014年2月7日)银行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9%,预期收益率破5%的理财产品占总发行量的93.70%;收益率突破6%的理财产品达到105款,占总发行量的41.34%。

记者通过银率网查询北京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发现,多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与春节前相比变化不大,少数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于5%以下,大部分银行发行的产品收益率保持在5%—6%之间。

其中很多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6%以上,如天津银行发行的一款名为“津银理财-汇富计划25期-马跃新春跨年专属产品”,投资金额5万元起,预期最高年收益率6.05%;杭州银行发售的91天的“幸福99丰裕盈家KF02号第369期”预约91天型银行理财计划,预期最高年收益率6.10%。华夏银行最近发行的几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6%以上,起售日期从2014年1月29日到2014年2月10日。国有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基本保持在5%以上,建设银行最近发行的“乾元—行庆60”2014年第4期理财产品(91天),预期最高年收益率5.90%。工行近日发行的一款名为2014年第8期“工银财富”专属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355天),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5.70%。

某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表示,春节过后很多市民把年终奖和压岁钱都用来购买理财产品,投资需求与年前相比只增不减,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也明显增加。他建议,现在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年前相比不相上下,投资者不妨选择收益率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春节后仍是购买理财产品的好机会

进入2014年,我国中东部很多省份纷纷飘起了雪花,正应了那句老话:瑞雪兆丰年。

与纷纷扬扬瑞雪一样,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同样有“开门红”的好局面。2013年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涨船高,年化收益率逼近7%的比比皆是。进入2014年1月份银行“年关”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小幅回落,但是市场上仍不乏预期收益率超过5%、甚至破6%的高收益产品。记者调查发现,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较高,基本上可以达到6%以上,春节之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呈回落趋势,但总体而言与年前相比,收益回落趋势不大,投资者可以投资一些理财产品,春节后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仍可获得不错的收益。

对于2014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资金面将维持偏紧态势,流动性不会太宽松,理财产品可能延续走高趋势。此外,利率市场化逐步放开和互联网金融的持续走热,必然会给银行带来压力,因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应会保持稳定的水平,预计理财产品5%—6%的收益水平将成为常态。

一位理财经理建议投资者,为锁定高收益,固定收益产品依旧是多数投资者的首选,同时可多种产品搭配。手中有闲置资金的,可关注股份制银行以及大型城商行发行的中长期高收益理财产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