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短线理财产品配置比例不应超三分之一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3-26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类似“余额宝”之类的网络理财产品遭遇了政策限制,年轻一族对其发展前景有所忧虑。其实,对于家庭理财来说,网络理财产品的原有配置本来就不需要太多,短线理财方面也应适可而止,短线理财产品在家庭流动总资产中的占比不应超过三分之一。

流动资产有限的年轻一族可以分批购买偏股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与货币基金,以时间换空间,争取在中长线理财方面,获得一个比较稳健的收益。

案例一:

“90后”小林参加工作近2年,是一家汽车企业的销售,年薪6万元,或有5万~6万元的奖金。现租住在广州荔湾区一套旧公寓中,月租金为1200元。经过了2年的工作,小林小有积累:“余额宝”中有5万元资金,另有现金4.5万元。

案例二:

“80后”董先生工作了10年,如今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中层管理者,年薪约20万元。太太是同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年薪12万元。目前住在天河区一套价值250万元的中等面积自购公寓中,月供6000元。流动资产还有17万元:货币基金3万元,基金9万元市值,“余额宝”中还有5万元。

理财分析:

相比较来说,董先生夫妻二人工作稳定、收入较高,较适合采用进取为主的理财策略;而小林参加工作不久,更适合采取稳健为主的投资策略。

对于两个家庭来说,短线灵活理财的资金都不应超过资产总额的1/3。如今股市低位盘整,与之相关的偏股基金、混合型基金长线可期待收益较高。除此外,银行理财产品依然是中线投资的较好选择,可适当购买。而“余额宝”类产品可降低金额后保留。

理财建议:

林先生:

短线:保留2万元“余额宝”,方便购物、兼顾理财。

中线:购买5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选择大型银行的保本基础型产品,6个月~1年期限。

长线:2.5万元开始投资混合型基金,年中闲钱可以补仓。

董先生:

短线:保留3万元“余额宝”。货币基金数额减低至2万元。

中线:购买5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6个月期限的浮动利率型产品,也可尝试银行新发的“宝”类理财产品。

长线:基金数额保留为7万元,换买偏股型基金。家庭资金余额较多,可以考虑一定数额的基金定投。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