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科学研究院荣获国际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委员会

“功勋单位”荣誉称号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9-09-08

来源:大唐火力发电技术研究院

9月2日,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在北京召开协会成立三十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在国际腐蚀控制领域跨入世界强国之列。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张志刚受邀参加大会。

会上,为表彰科学研究院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委员会和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联合将唯一的“功勋单位”称号授予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由顾秀莲副委员长亲自颁奖。

近年来,科学研究院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通过探索行业发展方向,逐步增强其在国际标准制定的话语权,展示出积极融入、开拓国际市场的决心。由大唐火力发电技术研究院主导的ISO国际标准《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 通用要求》(ISO/CD 23123)和《管道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 通用要求》(ISO/CD 23221)经过提案、立项、草案等阶段,现已顺利进入DIS投票阶段,并在国际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委员会第三届全体会议上,作为国内电力行业代表与国际专家达成共识,获得专家组一致肯定,也为中国在国际防腐蚀控制领域跨入世界强国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

站在历史新起点,科学研究院将深入落实“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总要求,广泛开展国际交流,积极扩大行业影响力,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道路,助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