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腐蚀控制技术协会

 

(2021)中腐协字第036号


 

关于征集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实施

国际示范基地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际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156/SC1)第四次、第五次大会关于“在中国建立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实施国际示范基地”的决议要求,建立一批具有国际性、示范性、前瞻性的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实施国际示范基地,开展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研制、应用实施等工作,为加快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实施及其相应标准制定的工作奠定基础。现征集国际示范基地承担单位。

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实施是当代全面解决腐蚀问题的对症良药和最佳对策,是关系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和蓝天、碧水、净土生态环境安全的经济社会的运行的一项前途无量、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不仅其所制定的标准体系要极具科学性、实用性、时效性、有效性,而且由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建设、标准化运作的体系建设、标准化运作监督的体系建设、标准化智能数字经济化的体系建设、标准化人才培养的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的智能化资源服务平台的体系建设、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应用指南等一系列的保障体系的措施建设所保证,是一套与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高度融合的、在当代具有空前完整性、完善性、系统性的工程管理科学技术体系;主体标准体系是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的主体,保障标准体系是确保主体标准体系建设的科学性、实用性、时效性和有效运转性的前提和保证;二者相互促进,共同推进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的科学发展和实施,以期全面控制腐蚀给人类造成的各种危害!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规划的内容详见附件2:图1-图7。

国际示范基地的具体任务:

1)标准实施验证。对标准体系中已发布的国际标准开展验证工作,对需要进行修改的提出修改意见,形成修改立项提案,对体系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2)标准研制。对标准体系拟立项标准开展预研,提出立项提案;

3)培训基地建设。根据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开展教材编写,国际、国内腐蚀控制专业技能、工程师等专业人员培训等工作。

请有意愿、有条件的单位按附件1的要求填写申请,将可编辑word版和盖章PDF版于7月25日前发送至下方协会秘书处邮箱。

联系人:王雅洁,18810503158@163.com,18810503158

刘轩,285916159@qq.com,18331651215
 

 

附件1:国际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申请表

 

附件2: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规划内容

 

原文下载地址
 

 

 

                            2021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